红刹罗

红风议会群号:485736775
欢迎喜欢红风cp的亲们加入。

尽管红风同人想把红蜘蛛和风刃凑一对,可是我发现,无论他们怎么凑一对,俩人终归是悲剧收场。原因是他们的性格和身份差太远了。

    红蜘蛛是政治场和战场上的老手,风刃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一开始就注定了俩人的有天与地的差距。虽然战斗能力上不能立即缩小俩人的差距,但是漫画里面,风刃试图在政治能力上缩小自己与红蜘蛛的差距。她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中,像红蜘蛛一样用肮脏的手段去达到目的(极速星那次通过修改场地代码帮助啰嗦夺冠。利用猛大帅的监察系统去调查诈骗尸体等)以至于影卫士对她表示鄙夷之情。

    《first strike》里面换了编剧,风刃从要听从自己想法的自信女青年变成了对领袖指手画脚的自负女政治家。性格转变得如此之快。 倘若风刃以后一直是这种性格,一旦遇到与她不相符的政治论点,她肯定会情绪爆发。性情越来越趋向于红蜘蛛。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风刃已经逐渐被红蜘蛛影响了,她想走出自己的道路,在我看来,恐怕只有口头的承诺。两个如此相像的人在一起,就像是埋了两个定时炸弹,任何一方都可能会爆发,只是时间的问题。

    有人说,这俩人就像是政治联姻,为了利益而捆绑在一起。排除都市玛丽苏情感小说的做法,长久下去,这俩人更像是特殊的紧密关系而不是爱情。这种关系的意思是,彼此有个依靠但是不会有爱。而且这种关系一旦没有利益,随时都会断裂,红蜘蛛当然没有感觉,背叛欺骗对于他来说是家常便饭。风刃的人生观会越来越成熟,以至于会牺牲自己的青春来换取政治上的筹码。我觉得以她的性格是能够做出这样的事的,克劳莉娅说过“没有我在她身边,她会做傻事的”。克劳莉娅认为她傻,是因为她希望风刃一直保持傻白甜的性格,殊不知风刃已经深陷政治泥潭当中,是不可能洗白的。为了保全自我,她的牺牲是难以避免。她对此应该有所觉悟。

    红蜘蛛会不会在意风刃的这层变化?我认为他对此有所察觉,但不至于在乎。他在乎的是他个人的权力,只要风刃对他的支持一日不倒,他有义务让风刃活下去。因为风刃这个得力助手倒下了,就很难再找到一个既能抗衡自己,又能辅助自己的贤臣了。风刃是红蜘蛛的门面,因为她,红蜘蛛凝聚了人心,这是红蜘蛛做不到的。在《万众一心》里面,风刃倒下后,仅有他一个人对抗艾丽塔和人民群众,他愁容满面,直到风刃回来后场面才有所缓解。把红蜘蛛比喻成骑士,那风刃就是他披荆斩棘的剑。尽管这把剑有些钝,但是至少能派上用场。

    同人里面,把外网的那些也参考进去,有些写手或画手曾希望红蜘蛛对风刃有些许关心。可是官方只有俩人的调戏,嫌弃,对骂。即使《万众一心》里面似乎是透露了红蜘蛛对风刃的关心,可是红蜘蛛并没有承认,而且还觉得身边人怎么都只关心风刃而不关心自己(这段真的像失宠的小孩子)。情商只有两岁的人和情商一般的风刃在一起,怎么看都像风刃妈妈在照顾小雏机。

    作为红风党,同人OOC向是希望俩人在一起,毕竟漫画里面情侣配色。可是扯到实际情况,俩人真的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也许吵架撕逼才是他们吸引人的特点吧。

   
© 红刹罗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609)
  1. 共2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